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电动车挡风被挡住寒冷带来危险

2013-10-18 11:11:35 来源:唐山晚报

    最近,一种挂在电动车上的挡风被流行起来,它可让骑车人躲避寒冷之苦,不过安全隐患却不小。

    记者走访发现,市区出售挡风被的商家还真不少,有的商家把各式各样的挡风被摆在店门口最显眼的位置,吸引顾客。一位商户说:“天冷了之后,挡风被卖得特别好。这东西价格便宜又暖和,还防风防雨。以前的挡风被款式单一不好看,今年款式多了,买的人也多了。”

    商家告诉记者,这种挡风被只要用绳子系在自行车、电动车的车把上,就可以形成一道屏障,御寒保暖,非常实用。一件二三十元,随着天气渐冷,销量越来越好。

    按照这位商家的指点,记者也体验了一下感觉。把挡风被上的两根丝带分别系在了电动车的两个后视镜腿儿上,挡风被就在电动车的踏板处搭起了一个“棉帐篷”。一路骑来,双腿和前身都暖暖的,车速稍快些也没有觉得冷。但记者也发现,挡风被系在车把处,拐弯时不如没有挡风被时顺畅;路口遇到红灯或遇到紧急状况要停车时,伸腿撑地十分费力;停车锁车和拔插充电器时需要拨开挡风被,也很不方便。

    记者通过在淘宝网上搜索,发现一位店家一个月之内就销售了上百件挡风被。而有网友在使用后评论说,包裹太过严实的挡风被在骑行中虽然保暖,但行动不方便,遇到紧急情况容易出危险。

    一位执勤交警说,挡风被虽能起到保暖作用,但“挡风被将两条腿罩在里面,如果遇到突发事故,双腿不能及时落地,存在安全隐患”。(记者赵立峰)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孔德琳】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