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垃圾露天焚烧现象普遍 居民担忧污染空气

2013-10-15 14:52: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记者还在当地了解到,在唐通线东欢坨至西欢坨路段有多家废品回收站。实地探查时发现,一些回收站在处理废品时,也会将没价值的废品堆在一起,就地焚烧,远远就能闻到一股刺鼻味道。另外,废品站回收到的铜线也是采用焚烧方式来处理的。正如崔先生所说,废品站烧铜线橡胶外皮的时候,伴着刺鼻的烧焦味道。这样的气体对人身体肯定有危害,但当地居民却很少有人意识到这个问题。

    乡镇居民:垃圾焚烧图方便 未想到污染问题

    除了垃圾场、废品回收站等地,记者还发现沿途居民也把焚烧作为垃圾处理的方式。居民们习惯把垃圾堆放在门口,就地焚烧。一位居民告诉记者,“虽然镇里有环卫工人负责把门口的垃圾清走,但是有时候清理不及时,堆在门口很难看,我们就烧掉了。”许多居民将生活垃圾堆放在电线杆下焚烧,沿途许多电线杆下都是一堆堆垃圾焚烧剩余的灰烬。在乡镇居民眼里,焚烧垃圾是最简单的处理方式。当记者问到焚烧垃圾的危害时,这位居民表示没有想那么多。“我们也明白烧垃圾会污染空气,但是大家都烧,我们也习惯了,就没想那么多。”

    崔先生认为,唐山原本就是个重工业城市,空气质量本来就不好,所以人们更应该从自身做起,好好保护身边环境。

    部门回应:垃圾不允许焚烧处理 会加强监管

    对于镇内垃圾场焚烧垃圾的问题,记者联系到新军屯镇政府,镇政府工作人员回应称,他们会对焚烧垃圾的行为进行严格监管。“我们镇上的生活垃圾都是运往西边的垃圾场,但一直都是以填埋方式处理的。垃圾堆积到一定高度,就由铲车推到大坑里填平,再盖上一层土,是不允许焚烧的。对于群众反映的焚烧问题,有可能是附近的居民或者捡废品的人随手烧的,也有可能是个别环卫工人没有按照我们的要求,为了省事私自焚烧的。”镇政府工作人员表示,“镇里会和环卫部门了解具体情况,严格要求环卫工人,不允许私自焚烧垃圾。另外,对于垃圾场,也会让城管中队的工作人员加强监管,不允许个别人员再焚烧垃圾。”对于镇内居民以及废品回收站内焚烧垃圾的情况,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出现这个问题在于居民们的环保意识还不强,我们只能加强监督,同时向居民们多宣传,逐步提高大家的环保意识。”(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 李雪杰 文/图)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孔德琳】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