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买袋爆米花送睡在马路边的孩子一份温暖

2013-10-15 14:49: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一天早晚两顿饭,两个学龄孩子无钱上学

    采访过程中,小文武一直在地上熟睡,即使中间有两个崩爆米花的巨响也没有把他吵醒。而小雪芳则在张景梅的周边绕来绕去,但当记者试图和她搭讪或者将镜头对准她时,她又会刻意地躲闪。

    张景梅告诉记者,他们娘仨一天只吃两顿饭,一顿是早上七点出门之前的早饭,另一顿是晚上九点回家之后的晚饭。而这两顿饭也是相当的雷同——买两个馒头,做碗粥,炒点白菜。张景梅说,中间孩子饿了会吃爆米花,也有好心人看到了会给孩子买点吃的。

    张景梅告诉记者,到唐山这两三年来,她从来都没有进过超市,不知道里边是如何的构造。张景梅说,她只能带着孩子在路边摆摊崩爆米花,不能在市场里边卖,“因为一到市场里边孩子就会要买吃的,我买不起,所以我不会到市场里边去。”

    “每天能赚三五十,有时候只有十块八块,多的时候能赚个百八十。”但张景梅说,赚百八十的时候毕竟只是极少数的情况。她现在每天靠崩爆米花赚的钱只够糊口,除去房租只能勉强维持生计。然而张景梅没有忘记她和丈夫带着两个孩子来唐山打拼的初衷,是为了让两个孩子识字,有书念,有学上。“但是我赚的钱只勉强够生活,根本就交不起学费,我没钱让俩孩子上学。”说着,张景梅又止不住地流泪。

    现在,她和孩子们还是只能守着一个崩爆米花的机器过活,每天游走在唐山繁华的街道,而两个学龄孩子只能在行人往来穿梭的人行道上休息,得不到最基本的温饱。

    启事:如果您也为这母子三人的悲惨境遇所动容,您不妨去新华西道冀东油田站点附近去寻找这一家人,从小摊上买一袋爆米花,或者给孩子送上一件御寒的衣服,抑或是送上一顿热乎的午饭。如果您想慷慨解囊,或者您有更大的能力可以帮助这两个学龄孩子走进校园,欢迎您拨打本报新闻热线0315-2340000,和我们一起给这两个睡在马路上的孩子送份温暖。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孔德琳】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