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买袋爆米花送睡在马路边的孩子一份温暖

2013-10-15 14:49: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丈夫去世,单身母亲靠崩爆米花抚养两个孩子

    记者试着走近这个正在崩爆米花的女人,了解她和这两个孩子的故事。然而记者刚一开口,女人就扑簌簌地掉下泪来。经过几分钟的安慰和劝说,女人终于肯对记者敞开心扉,向记者诉说他们一家人的遭遇。女人告诉记者,她叫张景梅(音),然而当记者询问是哪几个字的时候,她说她也不知道,因为她不识字。张景梅今年42岁,丈夫在半个月前去世,如今她一个人带着两个孩子靠崩爆米花维持生计。男孩5岁叫吕文武(音),女孩3岁叫吕雪芳(音)。

    他们的老家在安徽阜阳的一个偏僻的农村。“我们那个地方特别穷,村里都没有可以出去的路。我和男人都不识字,本来都在家里种地,但是我们想着不能让两个孩子也不识字,所以就出来打工,想多赚点钱,供两个孩子上学。”张景梅告诉记者。

    抱着这个想法,张景梅和丈夫带着两个孩子在两三年前到唐山来打工赚钱。张景梅说,当时她和丈夫两个人都在工地上打工,工地上一个老乡帮忙照看着孩子,那时候一家人过得还算惬意。然而好景不长,2011年9月,她的丈夫发生了一起严重的交通事故,尽管出事后他丈夫获得了十二万的赔偿,“但是这笔钱连医药费都付不全。出院以后他还留下了严重的后遗症,脑后骨塌陷了一块,还会经常性的抽风。”张景梅哽咽着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孔德琳】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