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唐山团市委多措并举助力青年就业创业

2013-10-15 14:01:2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技能培训促进青年就业创业。依托“青春致富大讲堂”品牌活动,重点开展针对青年的思想引导培训、农业生产实用技术培训、职业技能培训、创业和金融知识培训,进一步提高青年综合素质、转移就业和创业技能。开展免费创业辅导,招募市内知名企业家、优秀专家学者和青年创业成功者50余人组建了青年创业导师团,为青年创业提供智力支持、技术指导和帮带扶持,助推青年实现创业梦想。

    资金帮扶带动青年就业创业。开展青年创业小额担保贷款工作,在市县、乡、村级团组织中逐级设立青年创业小额担保贷款工作办公室、工作站和工作服务点,为符合贷款条件、有贷款需求的青年提供为期24个月、最高金额10万元的贴息担保贷款。

    平台搭建实现青年就业创业。团市委积极搭建四大平台为青年创业发展服务。通过市青年学生创业协会集聚创业青年,指导协会广泛利用社会资源开展创业培训、公益讲座、青年创业者沙龙等活动,依靠社会化的组织形式和资源力量,创新服务青年创业。通过孵化基地落户创业项目,提供租金减免支持、创业导师“一对一”结对指导等服务。通过大型招聘会服务青年就业,搭建供需双向选择平台。通过见习基地开展岗位对接,今年上半年开展岗位对接活动6场,参与企业超过200家,提供见习岗位2200余个,实现青年上岗见习1380人。(记者赵珺通讯员焦艳)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孔德琳】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