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唐山团市委多措并举助力青年就业创业

2013-10-15 14:01:2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我们公司能有今天,离不开团组织的帮忙!”今年刚大学毕业的潘家发在自己的创业办公室里边忙活边对记者说。

    潘家发还是大二学生时,参加了由团市委主办的第二届“赢在唐山”青年创业大赛,他所提交的一份关于大学生兼职派遣的企业策划书赢得了大赛评委的肯定,最终获得二等奖及2万元创业基金。得益于参加青年创业大赛所收获的知识、经验与资金支持,加上青年学生创业中心提供的30多平方米创业办公室,潘家发及其团队成立了唐山市金雁广告有限公司,开始了正式的创业生涯。潘家发说:“感谢团市委为我们创业者提供了展现自己的平台,感谢创业大赛让我受益良多。”

    在唐山市,越来越多的青年开始受益于团市委全力构建的青年就业创业系统工程。近年来,团市委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扩大就业的战略部署和团中央、团省委关于促进青年就业创业的总体要求,积极推行观念转变、技能培训、资金帮扶、平台搭建“四步走”的工作思路,助力青年就业创业。

    观念转变引导青年就业创业。团市委大力宣传自主择业、灵活择业、自主创业等新的就业观念,举办两届“赢在唐山”青年创业大赛,一大批优秀创业青年、创业项目脱颖而出。唐山市“青年创业之星”评选活动至今已开展了5届,共评选出82名“青年创业之星”,极大地激发了全市青年的创业热情。举办“奋斗创人生·共筑中国梦”青年创业典型报告会,由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省青年创业奖获得者等先进创业典型组成报告团,面向唐山市各大、中院校师生以及正在接受创业培训的青年群体,讲述创业历程、分享创业经验、交流创业感悟。据悉,唐山市各级团组织已举办青年创业典型报告会150余场,参与人数5万余人。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孔德琳】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