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1570辆“冀O”号牌车辆已经办理完转出手续

2013-10-14 16:03: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10月12日,记者从唐山市公安交警支队车管所了解到,截至当日,唐山市全部1570辆“冀O”号牌车辆已经办理完转出手续,其中的1300余辆已办好转入手续,10辆转成警用号牌,61辆报废车辆已被注销登记,另有160余辆车辆正在办理报废手续,此外,还有极个别“冀O”号牌车主没有到车管所办理相关手续,车管所也提醒这些车主应尽快与车管所联系,以免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根据相关规定,从11月1日起,河北全省范围内一律停止使用“冀O”号牌,全部更换为普通民用或警用号牌,以切实解决“冀O”号牌使用混乱、开特权车等突出问题。

    工作中,唐山市以公、检、法、司、安为单位,统一收回“冀O”号牌和车辆行驶证,不能及时换发普通民用或警用号牌的车辆由唐山市车管所核发临时号牌。对申请换发警用号牌的车辆,由车辆所属单位填写《警车号牌审批表》,按照警用制式车辆标准进行车辆外观喷涂,查验车辆,完善相关资料,符合要求的办理警用车辆号牌。

    “冀O”号牌换发普通民用号牌的,一律使用现有号牌资源,通过自编自选或随机选号确定号牌号码,不单独设置号牌专段,坚决防止变相形成“特殊”号段。同时,严格车辆报废规定,对于达到强制报废标准的“冀O”号牌车辆,一律送拆解企业进行拆解,办理注销登记。

    11月1日起,唐山市交警部门将开展路面集中查缴行动,对继续使用“冀O”号牌的车辆,一律认定为“无牌无证”交通违法行为,并依据相关法律法规给予罚款、扣分、拘留等处罚。

    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 吴艳丽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孔德琳】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