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唐山一大学生自拍校园好景致明信片里觅商机

2013-10-14 15:59:04 来源:唐山晚报

    抓住校园景致的商机

    2013年暑假,俞晓冬的同学从清华大学带回来一套印有清华大学景致的明信片。俞晓冬受到了启发:我们学校还没有明信片。俞晓冬说,他马上在电脑上翻阅自己拍摄的校园照片,并从中遴选了8张得意之作,经过电脑修饰后,印制了一套明信片,给周围同学鉴赏。当时,俞晓冬手中没有多少资金,最后一狠心印制了百余套。一套明信片的成本四五块钱,卖10块钱一套。当时他就想好了,如果卖不出去,就当纪念品送人。

    今年8月份,俞晓冬将明信片的照片发到了百度贴吧河北联合大学吧,引起网友的强烈反响。记者经查看,在不到半个月的时间里,数百名网友纷纷留言订购。其中,一位网友已经从该校毕业,身在吉林,也在网上订购了明信片。后经电话联系,俞晓冬给其邮寄了4套明信片。俞晓冬当初印制的百余套明信片已被抢购一空。

    创业实践前路漫漫

    说起今后的路,俞晓冬说,他想把拍摄、印制、销售明信片作为创业的初步实践,一步一个脚印地往前走。现在,不少同学对他的明信片提出了很多个性化的要求,他还要继续带着相机,记录下校园的方方面面,制作简装版、典藏版的明信片,将其系统化,满足更多人的需求。

    现在,俞晓冬对校园各处景致的拍摄工作已接近尾声,即将进入明信片的印制阶段。但是,除了创业实践,学业和各种活动也要兼顾,让他分身乏术。“我现在正在从各专业同学中找明信片的代理人,这事如果成了,我就能轻松很多。”俞晓冬说。

    目前,俞晓冬正在为学校举办的摄影大赛准备作品。对于自己的梦想,他说:“毕业之前,我要举办一场属于我的个人影展。” (记者魏伟)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孔德琳】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