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唐山禁止销售使用高硫燃煤和焦炭

2013-10-14 08:27: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李斌 通讯员赵丽辉)为全力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唐山市政府日前下发通告,决定自今年10月起在全市禁止销售使用高硫燃煤和焦炭。

    通告要求,唐山市各煤炭(焦炭)经销、使用单位,特别是主城区、县(市)城区内的相关单位禁止销售使用高硫燃煤和焦炭。各类煤炭、焦炭经营和使用单位禁止销售和使用硫分超过0.6%、灰分超过15%的燃煤及制品(包括原料煤、动力煤、燃料煤、型煤等)和焦炭;市区范围内的电力企业取暖期内禁止使用硫分超过0.8%、灰分超过16%的燃煤,取暖期外严格执行环评批复的煤质要求。

    据了解,从本月开始,各级环保部门对经销、使用煤炭(焦炭)单位的煤质进行定期检查。对年经销、使用煤炭(焦炭)1万吨以上市属以上企业,市中心区年经销、使用煤炭(焦炭)5000吨以上单位,采暖期内每月至少检查1次,其它时段每季度至少检查1次;对其它市属以上企业及市中心区年经销、使用煤炭(焦炭)5000吨以下单位,每季度至少检查1次。各县级环保部门对本辖区内年经销、使用煤炭(焦炭)5000吨以上单位,采暖期内每月至少检查2次,其它时段每月至少检查1次;对年经销、使用煤炭(焦炭)5000吨以下单位,每季度至少检查1次。此外,唐山市发改部门将对煤炭(焦炭)经销单位进行监督管理,通过招标确定并公布合规煤炭(焦炭)经销单位名单。

    为了使该项规定落实到位,唐山市加大对违规企业惩罚力度。对违反规定经销、使用超标煤炭(焦炭)的单位,各级环保部门将定期向社会通报,并按照《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第三十条中“加收一至三倍的超标准排污费,可并处以一万元至十万元的罚款”的规定,折合成处罚当量,按购买或使用超标煤炭、焦炭累计量,分别处以每吨50元、每吨100元的累计罚款。发改部门对违规煤炭(焦炭)经销单位和无固定经营场所、无固定堆场的煤炭(焦炭)经销单位依法取消经营资质。工商部门对无照煤炭(焦炭)经营场点及时进行查处,及时为被取消煤炭(焦炭)经营资质单位办理变更经营项目或注销营业执照。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孔德琳】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