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唐山新媒体助力遵化农村经济发展

2013-10-10 15:08:44 来源:唐山晚报

    遵化市创新服务“三农”工作方式,搭建三大网络信息服务平台,利用新媒体为农产品流通提供商务信息服务,实现了“人在家门口,货从网上走”,促进了农村经济发展。

    创建“91食用菌”电子商务网。这市被河北省政府命名为“‘十二五’电子商务发展示范县”后,扶持创建了平安城“91食用菌”电子商务网,打造了全国食用菌产销、交流、服务等方面的对接平台,为菇农打开了一扇通向全国市场的窗口。

    对接商务部“新农村商网”。通过在商务部主办的“新农村商网”发布信息、咨询互动和供求信息网上对接服务等方式,努力破解农产品“卖难”问题。在2013年农产品网上购销对接会上,这市商务局通过“新农村商网”发布农产品供求信息1000多条,帮助农民通过网络实现果品、香菇等农产品销售2万多吨,成交金额达7000余万元。

    着手筹划建设“农超对接网”,利用网络平台更好地服务农民。目前,这市通过“农超对接”,每年直接进入大型超市的农产品达1000多万公斤,年可为农民增收6000万余元。(宏武 双利 春宝 大辉)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孔德琳】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