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唐山市10月6日上午空气质量为重污染

2013-10-08 13:57: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金秋时节,本该是秋高气爽,但是这个国庆黄金周,晴好的天气总是难得露面,连续几天唐山市区都是灰蒙蒙的。6日,记者查询唐山市城市空气质量自动发布系统,看到当日上午,唐山市区大部分地区一直处于重度污染水平。

    国庆长假期间,1日的降雨使得空气得到冲刷,2日和3日,唐山迎来了相对晴好的天气,但是这种好天气并未持续,接下来的几天,天空一直灰蒙蒙的,在雾霾的影响下,5日,唐山的空气质量达到重度污染,首要污染物是PM2.5。

    真希望天气能尽快好起来!但是,天气状况并不随人愿,5日河北省气象台发布了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6日白天,包括唐山在内的省内多个城市有中度霾,气象条件不利于空气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消除,仍为重污染天。

    6日早晨6时30分许,记者看到窗外一片灰蒙蒙,200米外的高层建筑若隐若现。记者查询唐山市城市空气质量自动发布系统,显示6时唐山的空气质量指数为204,空气质量是五级重度污染。虽然在7时和8时,污染指数有所下降,但是从9时开始,污染指数开始上升,直到中午12点,一直维持在重度污染水平。其中,10时的污染指数最高,达到242,6个监测点位中有5个点位的数据显示空气质量为重度污染。

    几乎整个上午,唐山都处于重污染下,霾笼罩下的城市黯淡了不少。但是,雾霾天气并未影响市民外出游玩的兴致,环城水系、南湖公园的游客依然很多。(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 齐欣)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孔德琳】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