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迁安经贸洽谈会吸引282家“准合作伙伴”

2013-09-27 10:34: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9月26日,2013“魅力钢城绿色迁安”经贸洽谈会拉开帷幕。

    铁矿石储量居全国县级首位的“铁迁安”,目前已成为代表世界先进水平的全国最大硅钢生产基地、亚洲最大的线材生产基地、全国大型矿车生产基地、彩印包装生产基地、手工地毯生产基地;亚洲第二条、中国第一条八色印铁生产线已于今年5月在迁安正式投产。

    在“”结构调优、产业升级、创新驱动”之路上,迁安坚持淘汰与改造并重的方针,大力实施技术改造项目,提高传统产业竞争力;扶持新兴产业做大做强,打造新的战略增长极;加快发展观光农业、精品农业、规模农业和设施农业,不断提高农业效益;积极打造农业休闲观光游、长城文化游、生态绿道游、民俗文化游等迁安旅游品牌,融入京津冀旅游圈。

    经济、城市快速发展的同时,迁安的发展成果也正在惠及全民。2012年,迁安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24400元,农民人均纯收入达14468元。社会保障水平更是得到了显著提高,实现了城乡低保、医疗保险、养老保险、生育保险和十二年免费教育五个“全覆盖”。

    据了解,2013年“魅力钢城、绿色迁安”经贸洽谈会共邀请到参会单位331家、参会企业282家,嘉宾、客商达500余人。参会企业包括精品钢铁企业、装备制造企业、现代物流企业、煤化工企业和包装建材企业,也包括食品医药企业、文化旅游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以及教育培训、养生养老等机构。在参会的282家企业中,有世界500强19家、中国百强13家、央企16家、行业龙头32家。

    此次经贸洽谈会,将全方位、多角度展示迁安亮点和转型攻坚成果,介绍、宣传、推介迁安投资环境,促进沟通、广建联系、拓展招商渠道,进而提高迁安的对外影响力,提升迁安的知名度和美誉度。(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 李金花)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孔德琳】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