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翁孟勇一行来唐山调研

2013-09-16 13:44:2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9月13日至14日,交通运输部副部长翁孟勇率交通运输部总规划师戴东昌、交通运输部综合规划司司长孙国庆一行来唐,就河北省港口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汇报。

    河北省副省长杨汭,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高金浩,河北海事局局长李青平陪同考察。

    秦皇岛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学军,市委副书记、曹妃甸区委书记兼曹妃甸工业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郭竞坤,副市长李国忠出席座谈会或陪同考察。

    座谈会上,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翁孟勇指出,近年来河北省港口发展迅速,具有起点低、发展快、成效明显、潜力巨大的特点。希望河北充分利用好沿海优势、空间土地优势和后发优势,在建设港口的同时深化研究港口定位,认真谋划产业结构,与环渤海地区相近港口做好协调发展,加速交通体系建设,在新一轮区域联动协调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

    副省长杨汭向翁孟勇一行简要介绍了河北港口发展的总体情况。杨汭指出,当前河北正处在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在今后发展中,河北要注重港口群开放合作,合理分工,互补优势,推进环渤海、京津冀区域发展。要努力推进港城深度融合,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和临港服务业,促进港口、产业、城市共同繁荣。要重腹地延伸拓展,加强港口与腹地的战略合作,实现互惠共赢。

    陈学军在座谈时说,按照国家批准的唐山港功能定位,我们狠抓各类泊位建设,不断完善港口功能,2012年货物吞吐量达到3.6亿吨,居全国第八,全球第十位。当前唐山正以水曹铁路、唐曹铁路为依托,加快建设便捷高效、运转顺畅、内外联通的集疏运体系,特别是积极谋划建设曹妃甸铁路编组站,努力建成“三北”大宗货物集疏中心,推动曹妃甸由集疏大港向综合贸易大港的转变,希望交通运输部对唐山港口发展建设多加指导、支持和帮助。

    座谈会上,李国忠就唐山港建设发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记者韩冬)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孔德琳】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