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唐山:滦县档案局服务滦州古城回迁安置

2013-09-02 10:00:06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本报记者徐喆)滦县档案局在重点工程项目——滦州古城的拆迁、建设、回迁安置工作中,以服务全县中心工作、服务拆迁群众为己任,从档案业务指导、档案资料进馆保存、查阅利用等方面提供全程服务,用档案记录滦县经济社会的发展,用档案为滦州古城的下步开发积累资料,为滦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服务。

    滦州古城拆迁改造工作开始后,滦县档案局积极发挥档案部门的职能作用,召开专门会议研究谋划滦州古城拆迁档案管理工作,研究确定了档案跟踪服务的重点。在古城拆迁改造过程中,档案局多次带队深入到古城开发第一线,到各签订协议小组了解古城开发拆迁协议签订实际情况,现场讲解拆迁协议归档的具体要求和方法;从开始丈量土地、清点地面附着物、收量登记到签订拆迁协议,全程指导档案的搜集整理,力求做到及时收集、随时整理、齐全完整;拍摄签订协议现场、群众拆除房屋现场和搬家现场照片,记录珍贵的历史瞬间;主动做好与有关单位的沟通协调,及时将古城开发过程中形成的各种载体的文件、资料、图像等及时收集、整理、归档。古城一期拆迁工作结束后,立即安排专人进行拆迁协议的接收工作。同时,工作人员深入各个拆迁工作组,分组逐件对拆迁协议等档案资料进行清点、核对,并办理了移交接收清单。共接收拆迁安置补偿协议、补充协议、房屋拆除验收单及拆迁资产评估明细表、汇总表、相关文件2609份,为古城的开发建设积累了宝贵的资料。

    今年年初,古城回迁安置工作全面启动,档案全体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对已接收进馆的一期拆迁档案进行汇总整理,逐村逐户摸清底数,逐份核对统计结果,确保统计数据准确无误;同时选派业务骨干深入县回迁安置组,协助各组建立数据信息库,共整理拆迁协议档案1387份,涉及1161户,为拆迁户确认户型和分房工作的开展奠定坚实基础。从4月开始,部分一期拆迁尾户及二期拆迁协议移交,档案全体工作人员对拆迁协议按村(居委会)进行规范整理,做到随时接收、随时整理、随时归档,共接收整理拆迁档案1989件。

【责任编辑:刘晓莉】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