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唐山市妇联:建美丽庭院创“五美家庭”

2013-08-23 09:27:2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赵珺通讯员席晓军、赵侠)8月22日,市妇联召开推进农村面貌改造提升·争创美丽庭院培训会议,进一步推进行动的深入开展,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明确任务,细化措施,集中精力创建市级示范村,加快建设“环境整洁、设施配套、田园风光、舒适宜居”的现代化农村。

    近期,省、市委出台了《关于推进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的实施方案》,针对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行动的总体要求和任务目标。省妇联下发了建设“美丽庭院”行动具体要求,提出了达到“五美庭院”的创建标准。市妇联对这项工作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下发了《关于争创“美丽家园”行动的实施方案》和《关于进一步推进农村面貌改造提升·争创美丽家园行动的通知》,把工作中心集中到村(户),以农村家庭庭院、居室为主阵地,重点推进“五美”(庭院美、家庭美、厨厕美、身心美、村庄美)标准,全市农村妇女积极投身到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之中。据悉,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我市将对21个市级精品村和市妇联基层建设年帮扶村进行重点培育,在今年年底之前全面实现阶段性达标,形成美丽庭院样板村。

    会上讲解了《市妇联关于重点培育创建“美丽庭院”样板村的意见》,培训了改厕知识,部分单位做了典型经验交流。

【责任编辑:刘晓莉】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