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唐山采取多种措施改造提升农村面貌

2013-08-19 10:27: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本报讯(通讯员齐福臣、刘伟记者钱宝琦)唐山市完善举措,创新方法,通过明察暗访、月评先进镇村和最差单位、通报批评和媒体曝光等方式,大力推动农村环境“四清”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目前,全市累计出动人员100多万人次,出动车辆60万辆次,清理积存废墟和垃圾50多万立方米,拆除私搭乱建万余处。农村多年形成的垃圾山被清走,受到了广大农民群众的欢迎。
    清理多年堆积的垃圾,改变多年来一些农民形成的陋习,是一项艰苦工作。唐山市转变工作方式方法,着力在推动工作开展上下功夫。
    坚持抓先进与抓落后相结合。开展了月评先进镇(乡)、村和落后村庄、市场、道路工作。全市共评出8批先进镇(乡)、村和落后村庄、市场、道路。评出先进镇(乡)96个,先进村181个;落后村庄129个,市场72个,道路85条。通过抓两头带动中间,促进了村庄环境整治工作开展。
    坚持明查与暗访、通报批评和媒体曝光相结合,防止面子工程。市委农工委不定期组织暗访检查,根据群众举报和电话反映,随时对各县(市、区)农村“四清”工作进行暗访。暗访属实后,在全市通报并在新闻媒体曝光。到目前,已暗访32次,下发工作检查通报32份,在新闻媒体曝光卫生脏乱差村庄(地段)53个,促使这些村庄(地段)克服困难,加快环境整治。同时专门设立了举报电话和邮箱,对群众反映的每个问题,以督办单形式逐一认真督办,并要求相关单位及时反馈治理结果。
    坚持领导推动与动员群众参与相结合,充分调动农民的积极性。为提高广大农民群众的文明卫生意识和参与农村环境“四清”工作的积极性,各县(市、区)广泛开展各类宣传活动。今年以来,书写墙体标语一万多条,悬挂宣传展牌6000多块,悬挂横竖幅7000多条,印发宣传材料30多万份。通过广泛深入宣传,促使农民形成了讲文明、讲卫生、爱环境的生活习惯。

【责任编辑:刘晓莉】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