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今年河北高招本三一志愿录取仅缺额32人

2013-08-01 09:57:1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刘珲 河北青年报记者 高其伦)昨日,省教育考试院召开高招媒体通报会,公布了本科二批的录取情况,及本科三批的投档情况。截至目前,我省高招录取已实际录取本科批次考生132431人,各个批次总的增量为9169人。

    7月30日,本科三批一志愿发档后,共有8所文理科院校缺额32人。去年这一数据是97个。8月2日12时至8月5日8时,将开始本科三批二志愿征集工作。

    河北超13.2万人考上本二以上院校

    7月29日,本科二批录取圆满结束。本科二批招生计划是57499人,实际录取58828人,纯增计划1329人,增幅2.3%。

    截至目前,本科二批录取结束后,整个本科共录取132431人,各个批次总的增量为9169人,增量主要来源于艺术不再划分省份、自主招生和单独招生。

    本三批8所文理院校缺额32人

    7月30日,河北高招开始了本科三批一志愿投档工作。该批次招生中,共有836所文理科院校计划招生59396人。

    从各院校生源上线情况来看,一志愿发档后,273所文科院校中,缺额院校7所,缺额21人。一志愿院校满额率97.44%,比去年提高1.45%。

    286所理科院校中仅有1所缺额,缺额11人。理科院校一志愿满额率99.65%。

    “文科院校满额率较去年明显增加,是今年文科生比重增加、生源相对充足导致的。”据参与招录的业内人士分析。

    同为本三院校,“冷热”待遇各不同

    据介绍,今年本三一志愿投档中,文科最高投档线为552分,比本三线高138分。

    理科最高投档线506分,高出本三线182分。

    与部分高校的生源火爆、投档线居高不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个别院校压线招生依然生源不足。

    对此,据参与高招录取的一位业内人士分析,本科三批院校之间招录不平衡,主要因为学校知名度在考生和家长心目中存在差异,本三院校地域所处位置不同等造成的。

    “虽然近年来本三院校从办学水平、教学管理上都有大幅提升,认可度也年年提高,但仍有部分考生和家长对本三院校存在质疑。”该分析人士称,大部分本三院校设置热门专业较多,就业前景还是比较好的,学校主体是本一或本二,无论是师资力量还是教学设施均是资源共享,此类院校一般生源充足,但仍有小部分三本院校独立办学、专业较少,导致招录情况一般,甚至存在缺额现象。

    明日12时起,本三批开始征集二志愿

    据介绍,本科三批一志愿录取将于8月2日8时结束。

    8月2日12时至8月5日8时,将开始本科三批二志愿征集工作,相关考生可登录省教育考试院官网对照最新公布的征集计划进行志愿填报。

【责任编辑:刘晓莉】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