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唐山:曹妃甸念好“九字诀”促发展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2013-03-04 09:42:24  责任编辑:刘晓莉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张丹平、郑永春、刘鸿远)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市委书记姜德果同志到曹妃甸调研指导工作,让全区干部群众深受鼓舞。曹妃甸区委、区政府迅速动员全区上下认真贯彻姜德果同志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立足高、确保好、必须快”的目标要求,全力推动曹妃甸大发展、快发展、跨越发展。

    围绕“立足高”,高标准谋划实施曹妃甸开发建设各项工作。努力做到用中央领导的指示来定位、推动工作,在国家层面的战略中去定位、推动工作,在众多“国字号”平台中定位、推动工作,瞄准先进地区定位、推动工作,用实实在在的高增长增强区域综合实力。

    围绕“确保好”,以“必须保证园区引进项目的质量,确定的发展定位包括发展方式、产业结构、产品质量、发展效益都必须要好”为基础,一方面力争重大项目实现重大进展,加大对重大支撑项目的协调推进力度,确保中石化千万吨炼油、华润二期项目全国“两会”期间完成核准、上半年开工建设,首钢二期、海水淡化进京项目获批落地,龙成煤清洁高效利用等项目年内完工投产;加强对签约项目的调度、对接、扶持,确保中化原油储备基地、中粮唐山精炼糖等项目落地开工;强力推进招商引资,年内区政府领导班子成员至少引进2个投资亿元以上的项目,每个场镇、部门至少引进一个投资亿元以上的项目。另一方面力争重点工作取得标志性突破,按照“不能捡到篮子里就是菜”的要求,积极引进世界500强、大型央企、知名民企,重点发展市场潜力大、带动能力强、关联度和附加值高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提升产业竞争力和实力,年内每个产业园区引进3-5个投资10亿元以上的产业项目,努力打造一批企业航母和产业巨人。

    围绕“必须快”,全面提速各项重点工作。区委、区政府把“快节奏、高效率”作为今后相当长一个时期内工作的显著特点,要求各级各部门本着对分管工作早动手、早准备、早见效的原则,全面推动各项工作。特别要提速项目建设,对今年确定的202个项目进行全面梳理,对具备开工条件的抓紧办理前期手续、加快编制工程设计,促其尽快开工;对开工项目,加快施工进度,尽快完工投产。同时,通过招商引资和项目攻坚,推进全区产业聚集、港口物流发展和招商引资大提速。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