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唐山:曹妃甸区召开党政联席会议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刘鸿远)12月2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曹妃甸区委书记陈学军主持召开了曹妃甸区党政联席会议。会议听取了2013年全区经济发展计划、重点项目、财政预算等工作谋划情况汇报,重点分析了2013年全区农业项目建设工作。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打造亮点,不断开创曹妃甸区经济和社会发展新局面。

    会议指出,农业在曹妃甸区经济社会发展整体布局中占据着重要地位,加快发展现代农业是推动全区一、二、三次产业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曹妃甸区的农业基础较好,特色鲜明,但也存在着投入、思路、引导和政策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影响制约着农业的进一步发展。全区要按照区第一次党代会精神要求,抓紧完善农业发展规划,加大对农业的扶持力度,培育龙头企业,打造特色品牌,进一步突出重点,打造亮点,不断开创现代农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抓紧完善农业发展规划,不断创新体制机制,大力发展特色农业,推动农业规模化、机械化、集约化发展。要加大对农业的扶持力度,坚持工业反哺农业,积极鼓励和引导企业反哺农业、支持农村、扶持农民;坚持财政向农业倾斜,建立农业发展基金,加快农业基础设施建设,为加快农业发展创造条件;坚持促进农业发展的物流体系和农产品交易市场的建设,拓展农业发展空间,拓宽农民增收渠道。要积极培育壮大龙头企业,打响特色农产品品牌。要依托资源优势,进一步做大做强水产养殖业,倾力抓好农产品养殖基地和水稻万亩高标准基地建设;要围绕水稻、水产等特色产业,根据市场需求,搞好产品定位,全力打造一系列特色农产品品牌,提高农业附加值和综合效益;各场镇要结合自身实际,明确发展方向和发展定位,突出特色农业,推动农业产业化经营。

    会议还听取了2013年交通路网建设及社会事业、南堡开发区重点项目及城市建设谋划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按照高效便捷、布局合理的发展理念,统筹规划、加快推进实施“三纵一横”路网建设工程等重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要优化教育发展环境,不断提升硬件设施水平,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打造建设一批“名师名校”。要以打造“省内先进、市内一流”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为目标,积极引进优秀管理人才和知名专家,深入抓好医疗体系建设、公立医院改革和信息化建设,确保全区卫生事业实现新突破。

    曹妃甸区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刘晓莉】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