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唐山全面推行驾考计时培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魏伟)记者昨日从市公安交警支队驾驶人考试中心获悉,为提高驾驶人培训质量,自2013年1月1日起,我市将全面推行驾驶员计时培训,学员学时不足将无法预约考试。

    当日上午,记者在我市某驾校看到,训练场上一些学员正驾驶教练车训练。而教练车前挡风玻璃上安装着一个前后均有摄像头的设备,在车辆操作台上方有一条数据线,端口上插着一个类似U盘的装置。

    据介绍,类似U盘的装置是学员卡。每位参加培训的学员,在报名之初都会领到录入个人信息的学员卡。在进行科目二、科目三的培训中,每一位上车练习的学员都要将学员卡插入车上的设备中,以便对学员上车练习的时间情况等进行记录。学员培训的相关数据会通过互联网上传至考试中心服务器,经审核确认学员数据合格,学时有效、足够,才能预约考试。同时,驾校外围已安置电子围栏,驾校教练车也已经配置卫星定位系统。学员练习驾驶需在电子围栏的范围内进行,在此范围之外不会计算学时。

    随后,该驾校学员、教练员对学员卡进行了演示。当插入学员卡时,车内会有关于学员姓名、累计学时等相关信息的提示音;当拔下学员卡时,也会有学员累计学时等相关提示音。

    对于该举措,该驾校教练员表示,以前,有些学员因为工作忙,没时间练车,最后通过考试获得了驾照。但由于练车时间短、经验不足,对于其以后驾车上路存在极大的事故隐患。驾考采取严格的计时措施,能保证学员上车练习的时间,提高学员的培训质量。一位在场的学员也对该举措表示认可,她说她现在每天坚持练车,记录学时,现在已经对车比较熟悉,驾驶技能也在缓步提高。现在她一点也不惧怕考试,反而对考试非常有信心。

    随后,记者来到市公安交警支队考试中心,监控室工作人员正在通过电脑,查看一名学员练习驾驶货车的视频、卫星定位等相关数据。记者在大屏幕上看到,屏幕的一部分显示该学员在驾驶位置练习驾驶的情况,一部分显示车辆行进前方道路环境情况;大屏幕的右上角显示的是该货车卫星定位的动态行进轨迹。工作人员介绍,考试中心会对学员培训视频、卫星定位等相关数据进行查看,确认学员学时。

    据市公安交警支队考试中心相关负责人士介绍,今年10月1日,我市对驾考计时培训进行试运行,目前取得良好效果。自2013年1月1日起,驾考计时培训将全面推行。为确保计时培训质量,规范驾校教学行为,杜绝教练员无证执教、使用不符合规定教练车、不在规范场地训练的问题,考试中心施行了“三绑定”措施,即:教练员与确认卡绑定,持卡教学;教练员与学员绑定,每期教授学员数量固定,对学员负责;教练员与教练车绑定,教练车必须有教练员,一个教练员负责一辆车,教练车必须在GPS监控的设有电子围栏的教练场内施训。没有教练员或不在电子围栏教练场内施训的教练车不予分配考试计划。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刘晓莉】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