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唐山献计献策活动已征集群众意见和建议近2万条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王伟、李艳辉)自12月1日市委开展献计献策活动以来,广大干部群众通过多种渠道积极建言献策,截至17日,已收到各类意见建议近2万条。

    我市今年献计献策活动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推动唐山科学发展、争先进位,走在全省前面”,具体内容围绕改革开放、调结构转方式、建设创新型社会、发展沿海经济、生态文明建设、保障改善民生和党的建设等14个方面的内容展开。为确保群众献计献策渠道畅通,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建议,市委搭建了移动、联通、电信三个短信平台,开通了热线电话和电子邮箱,公布了信件邮寄地址,号召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心系唐山发展大局,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参与献计献策活动。

    从征集到的群众意见建议看,在围绕往年就业、城市交通、教育、住房等民生问题的基础上,突出的特点就是围绕党的十八大报告,结合唐山实际,提出了比较有价值、操作性比较强的意见建议。一是生态文明方面,党的十八大报告把生态文明建设列入“五位一体”总布局,广大干部群众就我市如何树立生态文明理念、发展生态经济、优化生态环境、繁荣生态文化、打造生态工业园区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二是文化方面,就促进唐山文化立市、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加强唐山健康网络文化、促进我市基层公共文化、旅游文化、社区文化、整合唐山文化资源、推进我市“品牌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三是关于我市推进沿海经济快速发展方面,特别是抓住了沿海规划上升为国家战略这一契机,就如何打造曹妃甸增长极这一主题提出了大量的好的意见建议,处理好沿海经济发展与资源开发利用,与延伸产业链条,与提升城市生活品位等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据悉,为让每一条好的意见建议转化为市委、市政府的工作思路、发展举措和实际行动,我市将聘请各方面的专家组成评委会,对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评选,以提高和扩大其社会影响力;对有关领导作出批示的群众意见建议,将及时转交到有关单位和部门,供其决策参考;结合市委刚刚安排部署的调研月活动,研究探讨从制度机制上保障献计献策活动成果转化的措施和办法。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刘晓莉】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