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唐山(丰润)·中国动车城已集聚项目47个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李永合、刘晶晶)随着盈润机械、鹏宇机械等9个项目相继签约入驻,唐山(丰润)·中国动车城已集聚生产性项目47个,总投资达115.8亿元。截至目前,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5.64亿元,同比增长47.4%。这是丰润区瞄准千亿元产业园区目标,举全区之力、集全区之智推进动车城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

    2009年8月,丰润区抓住国家出台装备制造业调整和振兴规划有利时机,依托高速动车组项目,以唐车公司为龙头,启动实施了规划占地39.11平方公里的唐山(丰润)·中国动车城。按照省级千亿元产业园区建设目标,这区明确提出:动车城用五年时间吸引入驻配套及关联企业100家以上,实现年销售额1000亿元,建成全省千亿元产业园区。三年来,这区主动适应经济发展形势,坚持两个并重(支持唐车公司与园区自身发展并重、以高速动车为代表的轨道客车的生产制造与发展其他先进装备制造业并重),以项目为龙头推进产业集聚,引领动车城提速提质加快发展。

    科学发展,规划先行。这区聘请高水平规划设计单位编制了动车城建设总体规划、产业发展规划、配套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市政专项规划和国家高速动车组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5大规划,初步形成了涵盖全面、内容详尽、相对超前的规划体系。研究制定了《动车城管理暂行办法》和《动车城入驻项目建设考核办法》,从规划建设、生产经营、环境卫生等多个方面实施规范化管理,为入驻项目创造优良发展环境。

    为赢得建设主动权,这区在国家工商总局率先完成了涵盖生产、服务等45大类的商标抢注,对动车城实施品牌和商标保护。注册中国动车城网络域名,成功开通了动车城网站,宣传的深度和影响力不断提高。在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投资近2亿元,规划建设了总长7984米的12条园区道路。总投资20亿元的丰津公路(动车城物流通道)、五星级昌盛酒店等配套项目陆续竣工投用,给排水、供电、供热、供气等设施同步跟进。同时,出台了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组织相关部门开展一站式、保姆式服务,为项目入驻搭建了有力平台。针对土地和资金两大制约瓶颈,这区顺利完成近6000亩土地的征占,获得省政府支持1200亩和唐车公司扩能项目620亩用地指标。并完成了8000多亩土地增减挂钩指标的跑办报批,为后续项目建设提供了土地保障。注资2亿元成立中国动车城投资建设公司和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公司,多渠道融资,已筹措到位资金6.7亿元。

    按照抓项目促发展、增实力的思路,这区主动与唐车公司对接,建立了周例会、月会商和定期情况交流制度,政企携手共同做好生产性项目的谋划实施。为进一步加大项目储备,这区面向国内外知名企业、驻区大厂企、市场强势企业和规模实力企业,特别是以长三角、珠三角为重点,开展产业集群招商、产业链招商、以商引商、资源招商、走出去招商,重点引进先进装备制造业项目入驻。仅今年,就有盈润机械、鹏宇机械等9个项目陆续签订入驻。截至目前,动车城共引进生产性项目47个,总投资达115.8亿元,其中16个项目竣工投产,19个项目正在建设,12个项目即将开工。与此同时,正在与总投资40亿元的中鑫华城军工合作、上海岩棉、通达耐火、大连德堡钢格板搬迁4个项目深入洽谈,成功签约入驻后将进一步拉动动车城强力发展。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刘晓莉】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