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唐山2015年PM2.5均浓度要下降6%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倪大辉)国家环保部近日公布《重点区域大气污染防治“十二五”规划》,首次提出大气污染治理实施联防联控与属地管理相结合,到2015年,包括我市在内的京津冀等地区PM2.5年均浓度要下降6%。

    PM2.5是指大气中直径小于或等于2.5微米的颗粒物,也称为可入肺颗粒物。它的直径还不到人的头发丝粗细的1/20。虽然PM2.5只是地球大气成分中含量很少的组分,但它对空气质量和能见度等有重要的影响,对人体健康和大气环境质量的影响更大。PM2.5来源广泛、成因复杂,包括自然过程和人为排放过程,主要为人为排放:包括化石燃料(煤、汽油、柴油、天然气)和生物质(秸秆、木柴)等燃烧、道路和建筑施工扬尘、工业粉尘、餐饮油烟等污染源直接排放的颗粒物,也包括由一次排放出的气态污染物(主要有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氨气、挥发性有机物等)转化生成的二次颗粒物。

    从今年6月1日开始,我市实时向社会发布PM2.5研究性监测数据。目前我市只有物资局1个PM2.5监测点位(位于现市住建局所在地),所以只能公布1个点位的数据,理论上并不能代表全市情况。

    为确保大气环境质量稳定达标,我市将对全市污染源现状进行排查,加快源解析工作进度,制定空气质量达标规划。同时,结合城市集中供热管网建设,拆除集中供热范围内的小燃煤锅炉,加快推进燃煤设施改燃清洁能源,推进燃煤电厂、水泥厂除尘设施提标改造,钢铁厂烧结机(球团)和20吨以上的燃煤锅炉要全部采用高效除尘器。按照调结构、转方式的要求,督促城区及周边重污染企业搬迁。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刘晓莉】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