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唐山举行“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启动仪式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瑞柱、媛媛)今年12月2日是我国设立“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的第一年。当天,我市在抗震纪念碑广场举行“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启动仪式。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建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大中,市政协副主席秦少清出席启动仪式,为文明交通志愿者代表颁发绶带,并在百货大楼交通岗前向过往市民分发交通知识宣传手册,劝导市民安全出行。

    今年7月,国务院专门就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下发意见,并将每年的12月2日确立为“全国交通安全日”,今年的主题为“遵守交通信号,安全文明出行”。之所以确定12月2日为“全国交通安全日”是基于“122”是交通事故报警电话,群众对此认知度高,方便记忆。另外,12月2日进入冬季交通事故多发期,“春运”也即将开始,此时开展主题宣传活动有利于提升人们的重视程度,更好地预防道路交通事故。

    据了解,“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期间,市交警支队会同相关部门推出党政机关志愿者协助交警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等多项活动,并组织数百名驾校学员参与劝导,给即将成为驾驶人的市民上一堂教育课。同时,还将通过短信平台,向有关重点驾驶人发送交通安全提示短信;联合教育局下发通知,要求全市中小学为学生上一堂以交通信号为主要内容的交通安全课。此外,还将以“全国交通安全日”为契机,进一步落实交通安全措施。首先对全市的信号灯、标志线和交管设施进行一次拉网式检查,将全市285部旅游包车全部纳入监管,在全部实行就近划片进站管理的同时,依托17个交通安全服务站,对7座以上客运车逐车、逐证检查,以遏制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等违章行为,以求避免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启动仪式上,交通部门现场设立了咨询台,发放交通安全资料,移动宣传车现场播放交通安全宣传片。市交警、党政机关文明交通志愿者和社会各界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刘晓莉】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