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唐山曹妃甸区:引领河北第一经济增长极建设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周纬经、张丹平、刘鸿远)为加快推进“两个环境”建设、实现打造全省第一经济增长极的奋斗目标,曹妃甸区以思想解放、素质提升促进各项工作落实,在全区上下形成了合并、合心、合力,共促发展的良好局面。

    针对当前曹妃甸区经济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以及改善“两个环境”等专题内容,区委组织部举办专题培训班,邀请省、市、区委党校教授专家授课,对来自曹妃甸工业区、南堡开发区、唐山湾生态城所属单位及各场镇、区直各单位的100多名科级干部进行了集中培训。通过分组讨论、撰写交流心得等互动环节,引导学员了解省情区情,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形成加快推进“两个环境”建设、打造全省第一经济增长极的强大合力。

    为进一步加强学习,对标先进,培训班还专门组织学员赴曹妃甸工业区、天津滨海新区观摩考察。在天津滨海新区,学员参观了规划展览馆、东疆保税区、中新天津生态城、康师傅方便面印象馆和中心商务区,重点考察了该区在产业转型升级与现代服务业、产业园区与城市规划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理念,零距离感受“滨海模式”和滨海精神,在对比学习中进一步看到差距、找准目标、激发热情、坚定打造全省第一经济增长极的信心和决心。

    为把推进“两个环境”建设与贯彻落实区第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区委宣传部、区委办公室、区委党校联合编制印发《勇担新使命、开启新征程——中共唐山市曹妃甸区第一次党代会报告学习读本》,成立讲师团深入全区21个重点园区和单位集中开展巡回宣讲活动,明确奋斗目标,把握发展战略,清晰发展格局,以思想大解放、认识大统一、智慧大集中、力量大凝聚推动曹妃甸更好更快更大发展。目前,全区共组织宣讲活动56场次,机关在职党员干部、老干部代表、基层党员干部代表、群众代表累计4480人参与了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在以“学报告、话发展、找差距、求突破”为主题的献计献策活动中,区委宣传部采取发放征求意见公开信、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开设电子信箱、热线电话及受理群众信函等方式,动员和组织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广泛调研、深入思考,找准影响和阻碍全区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为加快推进“两个环境”建设、打造全省第一经济增长极提供科学依据。目前,已梳理各级各单位意见建议1352条,建设性、可行性调研报告350篇。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刘晓莉】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