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唐山港曹妃甸港区煤炭码头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孙香云、刘鸿远)11月6日,交通运输部在我市组织有关部门、单位和专家成立了工程竣工验收委员会,通过了唐山港曹妃甸港区煤炭码头工程竣工验收,标志着该工程正式进入运营阶段。

    曹妃甸港区煤炭码头工程是“北煤南运”的重要通道,建设单位为国投曹妃甸港口有限公司。工程总计完成投资50余亿元,建设10万吨级煤炭装船泊位2个,7万吨级和5万吨级煤炭装船泊位各1个及7万吨级待泊泊位1个,以及相应的堆场等配套设施,设计年装船能力5000万吨。在建设中,工程注重技术创新,采用了一些新技术、新工艺、新方法。其中,码头采用了遮帘式钢板桩结构,为国内外首次使用;翻车机房围护结构为国内外最大,应用了国内首例四翻翻车技术;建设了目前国内最大规模的防风、抑尘网。

    据介绍,该工程于2006年8月11日开工,于2008年12月5日完工,2010年8月26日开始试运行,2012年6月28日通过了唐山市港航管理局组织的初步验收。

    验收委员会认为,唐山港曹妃甸港区煤炭码头工程已按国家批准的建设规模、标准和要求全面建成,工程质量合格,工程环保、消防、安全、职业卫生、海洋、档案均已通过主管部门专项验收,通航安全已通过主管部门核查,经使用单位试运行,满足使用要求,具备竣工验收条件,同意通过竣工验收,自竣工验收之日起正式交付使用。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刘晓莉】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