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民政局多措并举为优抚对象排忧解难
河北新闻网
2012-08-17 09:38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莉
【字号

本站搜索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为确保全市4.7万重点优抚对象生活无忧、看病方便、有房居住,市民政局坚持高标准落实优抚政策,积极采取有效举措为优抚对象排忧解难。

    对有意愿自主创业并敢于尝试的优抚对象实行帮扶政策,积极鼓励其大胆创业的热情,为其解决实际困难。据初步统计,全市共投入帮扶资金140余万元,帮助85名重点优抚对象实现了自主创业,使他们的生活水平得到了较大提高。

    优抚对象多为老弱伤残群体,自身某些器官的损伤或残缺,给他们的生活造成了很大的障碍。为进一步改善优抚对象的生活状况,市民政局积极为优抚对象发放辅助器械,并组织假肢技师开展上门服务。据初步统计,今年以来已为伤残优抚对象发放病理鞋69双、助行器120个、助听器149个、轮椅70个以及眼镜等多项辅助器械;组织技师开展上门维修假肢服务40人次,为残疾军人解决了实际困难。

    全市180家定点医院已经实行了优抚医疗“一站式”即时结算服务,使参保优抚对象的医疗费报销、卫生机构的优惠减免和政府的医疗补助一并进行,及时结清、同步落实,优抚对象只需交纳个人负担部分,其余费用由定点医院与医疗经办机构和民政部门定期结算,很大程度上解决了优抚对象住院报销难的问题。自运行以来,已有6400名优抚对象住院,享受到了“一站式”结算的便利。建立了城乡医疗救助和优抚对象医疗补助体系,对患重病且生活困难的优抚对象实行救助。据不完全统计,已为1800多人临时解决医疗救助资金200多万元。

    为确保重点优抚对象安全度过汛期,市民政局对重点优抚对象住房情况进行了普遍检查。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全市已投入资金300多万元,对需要维修的住房及时进行修缮,需要翻建的进行翻建,采取多种帮扶形式,妥善解决了254户重点优抚对象的住房问题。截至目前,在汛期我市未发生重点优抚对象因住房安全问题引发的伤亡事故。 (梁静赵芳杰)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