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财政局积极为改善"两个环境"提供财力支撑
河北新闻网
2012-08-13 09:05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莉
【字号

本站搜索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许贵元)“对省委提出的‘着力改善发展环境,着力改善生态环境’的重大决策,市委、市政府及时召开动员会议作出了安排部署。我们财政部门必须靠前落实,瞄准两个‘着力’,实施倾斜政策,为改善‘两个环境’,助推唐山科学发展,争先进位,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面提供强有力、实打实的财力支撑!”近日,市财政局局长苏铁成谈起优化发展环境时语气坚定地说。

    今年上半年,我市财政工作不仅提前实现了时间、任务“双过半”,而且继续走在了全省前面,稳居全省首位。与此同时,为确保唐山经济发展实现稳中求进,争取上级资金100多亿元,为优化唐山的发展环境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为落实省、市着力改善“两个环境”的重大战略部署,这局本着“自我加压、负重奋进、首当其冲,勇担重任”的开拓进取精神,紧密联系财政工作实际,制定了《改善“两个环境”的实施意见》,确定了整合资金、落实政策、依法行政、强化服务的“四个着力点”,力争把财政职能发挥到“最大化”。

    死死咬住转方式、调结构、促发展、保稳定这个大目标不放松。对牵动全市经济全局的重点项目,特别是民生项目以及建设现代产业体系项目,千方百计给予支持和保障;对环保建设、节能减排、交通沿线环境治理、改善城市空气质量、城乡绿化美化等生态工程,继续加大资金投入力度,确保工程建设实现达标。科学用好公共财政预算与政府性基金预算,优先支持解决教育、社保就业、医疗卫生、保障性住房等直接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一系列现实问题。加大创新社会管理资金投入,确保社会维稳项目的资金需要,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创造良好环境。

    紧紧围绕“软环境”建设再“给力”。全面彻底、不折不扣地落实国家和省、市有关鼓励企业自主创新、技术进步、节能减排、联合重组、优化产品结构、扩大招商引资、促进三产服务业等优惠政策;对全省重要经济“增长极”曹妃甸,实行最优财税政策。同时,进一步严格涉企收费政策,强化专项督导检查,坚决杜绝“乱收费、乱罚款”行为,优化市场秩序和环境。努力做到“三个规范”:一是规范执法行为。坚持执法人员持证上岗,依法行使财经检查权和行政处罚权,严格执法程序和工作纪律,为企业排忧,为发展清障。深入开展综合治税,推进企业间公平税负,维护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二是规范行政审批行为。进一步清理规范审批事项,减少工作环节,提高工作效率。严格实行首问责任、一次告知、服务承诺、限时办结、过错追究等制度,提高行政审批服务效能;三是规范政务公开行为。对城乡低保、惠农补贴等财政政策、资金分配,实行“公示制”;对村级公益事业一事一议奖补试行参与式预算,让群众享有充分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进一步落实财政行政权力运行透明和信息公开制度,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和社会监督,不断提升优质服务水平。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