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民政局及时开展灾民救助
河北新闻网
2012-08-10 09:13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莉
【字号

本站搜索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自7月下旬以来,我市已连续5次遭遇了强降雨灾害。市民政局迅速行动,全力以赴采取有效措施展开救灾。

    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根据气象部门和省民政厅的紧急预警,市民政局反应迅速, 5次启动了自然灾害救助应急响应,在暴雨来临前,印发了《关于做好防御强降雨灾害准备工作的紧急通知》,及时将灾害预警信息转发到各县(市)区,各县(市)区又转发至各乡(镇)、村。各相关部门第一时间启动救灾预案,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各级民政救灾队伍集中待命、迅速行动,较好地保证了自然灾害应急响应机制的落实。

    第一时间转移易灾区群众。为保证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在强降雨和洪水到来之前,民政部门与各县、乡、村密切配合,迅速行动,本着“不漏一户、不差一人、不伤一人”的原则,对易灾区群众实施紧急转移。全市共紧急转移并妥善安置7.69万人次。由于决策正确、指挥果断、转移迅速,在一些村庄进水深达两米,一些村民住房过水达3米的情况下,全市灾民没有一人伤亡。

    第一时间开展查灾、核灾。市民政局领导率领查灾组,赴遵化市、迁西县查灾、核灾,在遵化市刘备寨乡尚庄屯村、常各庄村详细查看灾情、慰问灾民。面对严重的台风、暴雨灾情,8月3日,市民政局全面组织、全局动员、人人参与,组织8个查灾工作小组,分别由局领导带队,奔赴丰润、玉田、遵化、迁西、迁安等8个县(市)区了解灾情,协助当地转移安置灾民,指导开展救灾工作。同时,根据查灾、核灾结果,及时形成灾情报告上报。

    进一步加大对重灾区的支持力度。市民政局积极沟通协调交通、运管、高速、城管等部门,在全市开通了救灾物资运输绿色通道,向各县(市)区快速调运各类救灾物资。8月4日、5日、6日,市民政局紧急向乐亭县、滦南县下拨救灾物资。截至目前,已支援乐亭县帐篷340顶、棉被3200床、棉褥2000床、衣物380件、折叠床100张。支援滦南县帐篷30顶、棉褥600床、棉被1300床、雨具180件、衣物200件。

    持续不断开展灾民生活救助。一方面,市民政局紧急筹措救灾物资,先后争取省民政厅支持700顶帐篷、3000件衣被;另一方面,紧急开展物资采购,先后投入150万元,采购帐篷、衣被,与救灾物资储备库原有物资一起,调运灾区。 (赵芳杰)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