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告诫:雨天文明行车确保交通安全
河北新闻网
2012-08-07 09:31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莉
【字号

本站搜索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瑞明、卢山)近日,我市出现持续降雨天气,为最大限度减少因强降雨给交通安全和市民出行造成的影响,市交警八大队结合辖区实际对辖区易积水、易拥堵和易发事故路段加派警力值守,并专门成立了两个巡逻小组在刘火大桥和常各庄大桥进行24小时巡控。

    据市交警八大队统计,过去10天内该辖区共发生交通事故113起,其中简易事故108起,一般事故5起,未发生因暴雨引发的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其中以刮擦事故居多,这些事故大多为阴雨天气不慎驾驶所致。民警介绍,雨天由于地面湿滑、视线不清,在遇到突发情况时,刹车不及时容易引发交通事故。雨天道路通行不顺畅,车辆在路上滞留时间相对较长,一些驾驶人争道抢行、随意变更车道、不按规定让行等交通违法行为也是造成交通事故多发的重要原因。

    交警也提醒广大驾驶人,雨天驾车时要及时打开雨刮器,天色昏暗时还应开启近光灯和防雾灯。驾驶人应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保持车距,有序行车。如果发生机动车与机动车之间的轻微交通事故,应快速处理,将车辆移到路边等不影响道路正常通行的地方,以免引发交通拥堵。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