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乐亭电力公司“19勇士”筑牢险堤
河北新闻网
2012-08-07 09:29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莉
【字号

本站搜索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赵路明、檀咏)  “管涌!管涌!西堤出现管涌,赶快来人!”8月3日晚8时,正在大堤巡视的乐亭电力公司安监部主任赵景斌声嘶力竭的叫喊声划破了夜空。刚刚踏上二滦河防洪大堤的电力公司抗洪抢险队员听到喊声,火速冲向西堤。

    8月2日以来,乐亭受台风“达维”和持续强降雨的共同影响,滦河水位不断上涨,最大流量达到4280立方米/秒。险情就是命令,3日下午,由19名党团员组成的抗洪抢险突击队赶赴受灾最严重的姜各庄镇二滦河堤坝参加抢险救灾战役。

    大堤内浊浪翻滚,堤外管涌处洪水肆意流淌,此时,赵景斌已经跳入了齐腰深的洪水,情况万分危急。“赶紧装沙袋,一定要守住堤坝!”电力公司副经理、抗洪抢险总指挥陈成印一声令下,抢险队员抄起铁锹、抓起沙袋,立即投入战斗。

    洪峰、台风、强降雨如妖魔般肆虐,19名勇士毫无惧色,如铁人般奋战在抗洪第一线。他们心里清楚,大堤一旦决口,堤外十几个村庄、数千户村民、上万亩良田损失将不可估量。

    由于水势凶猛,近半个小时的围堵,投入沙袋数百个,仍抵挡不住喷涌的洪水。陈成印命令大家暂时放弃填堵,从大堤外围另筑堤坝拦截洪水。电闪雷鸣,狂风大作,雨点像石子一样打在脸上,被狂风刮断的树枝不时掉落在队员们的身上,大家全然不顾,拼尽全身力气装运沙袋,一袋、两袋、三袋……没人记得抛出了多少个沙袋,只见大堤在逐渐加高,一米、两米、三米……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战,在闻讯赶来的杨坨子、刘庄子村数百名村民的配合下,筑成了一道近十米宽、五米高的的防洪堤坝,制服了肆虐的管涌。

    大堤保住了,抢险队员没有来得及休息,又奔赴另一处险段参加抢险。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