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公路建设近年未发生一起违规违纪问题
河北新闻网
2012-08-01 09:14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莉
【字号

本站搜索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倪大辉)市交通运输局大力推进党务公开工作,全面带动了政务公开和其他各类职权公开。近年来我市公路建设投资每年都超过80亿元,未发生过一起违规违纪问题。

    市交通运输局将本级党组织的党务公开内容梳理细化为9大类55项公开目录,并增添了项目建设、交通执法等12大项164小项的公开内容,实现了党务公开与其他职权公开的统筹兼顾和交通运输工作领域的全面覆盖。坚持用公开筑牢廉政防线,全面推行了高速公路建设“十公开”制度、农村公路建设“七公开”制度,创新形成了“十点结网动态联控”新模式,从项目计划、招标投标、征地拆迁、资金拨付到竣工验收各环节都做到公开公示、环节透明。

    在关系社会民生、涉及群众利益的公路建设征地拆迁、农村公路建设选线、客运班线和车辆调整等重大决策、热点问题上,市交通运输局利用党务公开发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群众广泛参与和互动交流,特别是今年在新出租车运力投放方面,3次召开由“两代表一委员”、党员代表、出租车司机代表、群众代表参加的风险评估会、投放听证会和座谈会,最终形成了科学合理、广泛认可的投放方案。该局还在工程驻地成立临时党小组,向参加工程建设的党员群众公开局党委决议、组织建设等有关情况,并选派纪检监察特派员、审计特派员,驻地指导和规范党建、党务公开及资金使用等工作的开展,仅项目资金造价审查去年一年就召开审查会14次,审减金额5994万元。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