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上半年完成技改投资464.2亿元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常云亮、尹朝晖)从市工信局了解到,今年以来,我市加快工业企业技术改造步伐,加速推进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据市工信局局长盛新丰介绍,今年上半年,我市完成技术改造投资464.2亿元,占全省的20.6%,同比增长114.8%,占工业固定资产投资的65.5%,增幅高于全省平均水平54.2个百分点,总量和增幅均居全省第一位。

    针对钢铁、装备、建材、化工传统优势产业中存在的装备水平不高、产业链条短、产品附加值低、资源能效消耗偏高等现实问题,我市积极引导企业用高新技术和先进适用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着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今年以来,在创新能力提高、“两化”深度融合、重点企业壮大、产业聚集升级、产品结构优化、节能减排增效、安全生产提升七大领域,谋划技术改造项目480项,项目总投资1880亿元,今年计划投资406亿元,项目完成后可新增销售收入2074亿元、利税246亿元,为工业经济持续优化提升奠定坚实基础。

    为了保证技改顺利进行,我市按照项目前期、建设施工和竣工投产实施分类管理,指导企业不断完善备案、环评、规划、土地等相关手续,对重点技改项目实施月调度制度,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的矛盾和问题,确保重点项目建设稳步推进。上半年,津西钢铁集团正达钢铁有限公司低压蒸汽资源回收利用项目、唐山三友氯碱有限责任公司年产40万吨聚氯乙烯、年产50万吨烧碱技术改造工程(一期)等86个重点技改项目投产达产,新增工业增加值234.4亿元。

    我市全力支持钢铁工业优化升级、先进装备制造业以及民营企业二次创业等重点技改项目建设。上半年向金融部门推介75个重点技改项目,争取信贷支持168.7亿元。市工信局组织唐山大方铸造有限公司连续复合高速钢轧辊及原有设施设备改造、唐山顶热太阳能设备有限公司太阳能利用设备生产线建设等98个全市主导产业优化升级的重点项目上报省工信厅争取资金支持,其中71项被列入河北省千项重点技术改造项目。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刘晓莉】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