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综合交通运输体系颇具规模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梦申、韩冬)党的十七大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市交通运输系统紧紧围绕全市改革开放和经济发展大局,积极应对交通运输发展和改革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各项交通工作都取得了新的进展,综合交通运输体系颇具规模,为我市经济发展走在全省前面作出了突出贡献。

    修经济腾飞之路,建经济跨越之桥。近年来,全市公路建设实现了长足发展,在全省率先建成了环城高速、率先消除了等外路、率先实现了村村通油路和村村通班车、率先实现了县县通高速的目标。目前,全市公路通车总里程达到1.41万公里,其中高速公路546公里、干线公路1313公里、农村公路1.23万公里,路网密度达到每百平方公里104.8公里,在全国居领先地位,构建起了以环城高速、城市外环为核心的“两环十通道”的对外辐射发展格局。各县(市)区之间形成了“半小时交通圈”,市区与京、津、秦、承形成东出西联和南通北畅的“一个半小时交通圈”。

    唐山机场的开通,结束了唐山没有空中通道的历史。2010年7月13日,三女河机场正式通航,填补了唐山海、陆、空大交通网的空白,并成为全省第四个民用机场。两年来,相继开通了石家庄、广州、上海、昆明、三亚、宜昌、西安等多条热点城市航线,累计安全运送旅客257409人次、货邮行1542吨,紧追开通多年的秦皇岛机场和邯郸机场。

    唐山港始终保持了强劲、高速的发展势头,成为全国第八、河北第一大港口。2008年,唐山港货物吞吐量首次突破1亿吨;2010年,货物吞吐量突破2亿吨;2011年,货物吞吐量突破3亿吨大关。短短三年时间,唐山港实现了三年两大步的跨越式发展。目前,全港拥有各类生产性泊位71个(万吨级以上泊位57个),码头岸线长度16956米,年综合通过能力2.63亿吨/20万TEU,形成了以钢铁、煤炭、矿石、原油为主,现代化、专业化、大型化码头较为齐备的港口布局,运输航线通达国内沿海和长江中下游港口及亚洲、欧洲、非洲、北美洲、南美洲、大洋洲的5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环渤海经济圈重要的地区性港口。

    科技兴交,实现交通智能化信息化。2010年,市交通运输局在我省率先建立了集远程指挥调控、公共信息服务为一体的应急指挥调度平台,实现了路网通行状况监控、执法车辆站场监控、营运车辆管理监控、船舶引航调度监控、机场民航视频监控、公众信息服务等多种功能。在建设上,公路防水、抗裂、抗车辙、抗早期病害等技术研究与应用成果显著,山区、盐碱、软土、湿地等特殊地质筑路技术取得了重大突破,使用DX挤扩桩、钢箱梁等桥梁修筑技术,在全行业起到了重要的带头示范作用。在管理上,工程勘察设计、质量检测、公路运输管理、通行费征收管理等领域计算机集成应用新技术得到了广泛应用。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刘晓莉】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