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遵化党务公开紧盯民生问题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遵化市把民生问题作为党务公开的重要内容来抓,通过公开,让广大党员群众明明白白知道市委、市政府该做什么、正做什么、想做什么,理顺了民心、集中了民智、凝聚了民力。

    党员群众最关心、最想了解的事情就是遵化市党务公开的重点。遵化市委、市政府出台的重大决策、重要文件,如城市环境综合整治“百日会战”、清东陵高速占地补偿等工作及配套政策,全部通过电视、报纸、网络等媒体及时向党员群众公开。

    为使党务公开工作实实在在,遵化十分重视规范公开内容、公开时限和公开程序,并将此作为党务公开取得成效的关键环节。在公开内容上,制定了《党务公开事项(指导)目录》,共涵盖十个方面60项内容,最大限度地为百姓提供方便,满足群众的知晓欲望。在公开时限上,按照定期公开和即时公开相结合的原则,根据不同的内容确定公开时限。在公开程序上,严格按照“制定目录、审核内容、实施公开、收集反馈、归档管理”的程序进行。

    为使党务公开工作做到最大限度公开,遵化探索并推广了党务公开日制度、农村党务公开发言人制度和民主听证会制度。通过民主听证会制度,共收集党员群众建议45条、投诉8件,现已全部解决处理到位。

    (周宏武大辉)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刘晓莉】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