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建立到乐亭调研农业农村工作
河北新闻网
2012-05-30 09:0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莉
【字号

本站搜索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杨丽雪)5月29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兼农工委书记刘建立带领市委农工委、市农办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加快发展现代农业、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等工作到乐亭调研。

    刘建立一行先后到乐亭县水产局贝类养殖场、规划建设中的冀东国际农产品物流中心、冀东果菜批发市场以及丞起现代农业产业园实地参观考察,详细询问了项目规划、建设和投资情况。

    刘建立指出,乐亭县作为传统的农业大县,农业基础条件较好,要认真谋划、建设一批符合自身特点、规模大、档次高的农业重点项目,积极推进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建设。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加快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是增强农业规模效应和市场竞争力,促进农村发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有效途径。要加快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带动现代农业高效规模发展。要积极引导广大农民进入现代农业生产,使土地向适度规模经营集中,同时要在尊重农民意愿的前提下,打破土地流转行政区划,规范土地流转程序,带动现代农业高效规模发展。

    要鼓励支持龙头企业、合作组织、农业大户集中连片流转土地,发展规模经营。要紧密依托现有的农业产业,规划和使用好农产品的产销市场和物流市场,确保规范、有序运行,将其真正打造成农民增收致富的渠道。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