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咱村书记是明星》在迁安开机(图)
河北新闻网
2012-05-25 09:15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莉
【字号

本站搜索

    5月24日,电影《咱村书记是明星》在史明星书记家乡——迁安市石梯子沟村开机拍摄。这是电影拍摄现场。记者张北男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卢山)5月24日,电影《咱村书记是明星》在影片主人公史明星的家乡迁安市石梯子沟村开机。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于山出席开机仪式并为该片揭幕。

    史明星生前是迁安市石梯子沟村党支部书记。2011年3月4日下午,史明星带病在村集体桃园剪枝,因突发心肌梗塞病逝在工作岗位上。2011年4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李源潮就新华社“国内动态清样”刊发的《好支书史明星倾心为民奉献一生》作出批示:“河北唐山迁安石梯子沟村支部书记史明星用生命践行‘百姓不富,我心不安’的诺言,艰苦奋斗,倾心奉献,最终改变了偏僻山沟的贫穷落后面貌。他的先进事迹应在创先争优中学习弘扬。”

    由迁安市委宣传部和北京卯光兄弟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摄制的影片《咱村书记是明星》将创新主旋律题材艺术手法,跳出“典型人物脸谱化”的硬化演绎,以亲民的视角,刻画史明星作为普通共产党员对家人、集体、村民的挚爱真情。影片制作完成后将在央视电影频道播出。

    当日,由河北教育出版社出版,我省报告文学作家王立新创作,全面反映史明星动人事迹的长篇报告文学《明星书记》同时首发。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