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遵化:“流动医院”开进老区村
河北新闻网
2012-05-15 09:2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莉
【字号

本站搜索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周宏武、毛贺方、李艳辉)近日,遵化市东新庄镇北营村村民中心人头攒动、笑声不断,唐山市粮食局驻村工作队邀请唐山平安医院的医务人员组成“流动医院”,为北营村的村民们进行义诊。“工作队来后,给我们村做了不少好事,跑办自来水、请专家讲种植食用菌技术,免费看病……我们忒欢迎!”北营村党支部书记冯连增激动地说。

    自进驻北营村以来,唐山市粮食局驻村帮扶工作队认真走访调研,摸清村情民意,本着为村解决困难、办实事、谋发展的宗旨,从村实际出发,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帮扶方案,在遵化市乡两级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下,扎实有序开展帮扶工作,为北营村村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据唐山市粮食局副局长王晓峰介绍,下步驻村工作队将重点做好安装自来水、修路等工作,力争通过驻村帮扶,真正为村民办点好事、办点实事,为北营村的经济发展出一份力。

    据了解,东新庄镇北营村现有430多户、1600余口人,地处偏僻,交通等问题成为制约村经济发展的瓶颈。目前,村集体基本无经济来源,种植食用菌和外出务工是村民主要收入来源。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