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安打造黄帝始祖文化旅游首座主题公园
河北新闻网
2012-05-07 08:56
责任编辑:刘晓莉
【字号

本站搜索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迁安轩辕黄帝姓氏始祖文化城是轩辕黄帝姓氏始祖传说的发源地,项目定位目标是打造中国黄帝始祖文化旅游的第一座主题公园,建成后将形成轩辕黄帝姓氏始祖文化旅游核心产品,也将成为全国文化旅游的核心景区。

    轩辕黄帝始祖文化城规划区域位于迁安市龙山及爪村,预计投资12亿元,总体目标是发展成为海外华人寻根问祖的朝圣地、百姓宗亲认祖归宗的祭拜地和华夏文明复兴崛起的标志地,成为一个融民族性、参与性、观赏性、娱乐性、趣味性于一体的最具魅力、最具体验价值的主题旅游公园。

    该项目已有完善的规划方案,现正等待验收。项目规划了七大功能区:

    1.洪荒神道。该区为景区入口,为巨石阵型大门,每块巨石直径4米、高9米,两圈三层,采用自然石,具有原始八卦的玄妙。

    2.华族部落。位于景区东部,再现轩辕黄帝部落生活和餐饮文化,餐馆全部比照穴居人饮食内容;建筑以石屋和穴屋为主,活化游览内容,加强细节表现。

    3.中华建木。位于龙山顶峰,是传说中的轩辕黄帝古城,以重建华夏象征物,复兴崛起标志地为定位。建造姓氏基因库,帮华人寻根问祖,以大树的形象表达轩辕黄帝文化,突显“传统黄帝文化的窠臼”。

    4.比如石代。位于轩辕黄帝城的西南部,以原始文化新体验、角色扮演总动员为定位,专为儿童精心打造的。

    5.华夏始祖园。是全国第一座以姓氏始祖文化为主题的现代文化陵园。公墓根据每个人的不同特点作出不同的墓碑设计,使整个园区形成一个新颖的旅游吸引物,成为城市的公共活动空间。

    6.爪村国家级考古遗址公园。包括遗址公园、滦河水景公园、龙山水晶宫球形酒吧。

    7.黄帝经温泉休闲度假中心。传说中华民族的始祖轩辕黄帝曾在此沐浴,皱褶消除,返老还童,被称为“灵泉”。该中心将以“温泉生活方式”为目标,实现品牌突破。

    (胡琳泊 张磊)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