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将至 祭祀鲜花涨价
河北新闻网
2012-03-27 09:17
责任编辑:刘晓莉
【字号

本站搜索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金鹏)清明节将至,各类祭扫活动也进入高峰期。买束鲜花寄托哀思,已经成为越来越多市民的选择。记者调查发现,尽管离清明节还有几天,但菊花等主要用于祭扫的鲜花品种的价格却悄悄上涨。

    近日,记者从一些花店了解到,受天气及运输费、人工费上涨等因素影响,尽管离清明还有一段儿时间,一些鲜花就已经早早提价了。记者在我市多家花店看到,店主已经将白菊花、黄菊花、白百合等清明用花摆放在店内显眼位置,方便有清明献花计划的市民前来挑选购买。某花店店主崔先生告诉记者,一般清明节前一周左右是菊花销售的旺季,菊花价格会有所上涨。“按照今年的行情来看,现在菊花卖3元一枝还算便宜的,到了下周,菊花价格十有八九还会上涨,估计少说也要涨到5元一枝。”随后,记者走访了凤凰花卉、长宁道等花卉市场,虽然距清明节还有一周多时间,但市场内的菊花价格已开始上涨。据一位商户介绍,从3月中旬起,黄菊、白菊就已经开始涨价,下周价格还会有上涨的可能。

    为何今年菊花会提前涨价?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清明到来自然推动了菊花价格的上涨,但更主要的原因是鲜花主产地的气候因素导致鲜花供应量萎缩,例如云南连续的干旱。据了解,干旱会影响花朵的大小、枝条的粗细、叶片整齐度、病虫害等,因此花商想要拿到品质好的鲜花,进货价就要高,零售价自然也是水涨船高了。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