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建立到丰南区调研农业农村工作
河北新闻网
2012-03-21 10:46
责任编辑:刘晓莉
【字号

本站搜索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齐福臣)3月20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兼农工委书记刘建立率领市委农工委、市农办、市农牧局、市水务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到丰南区就农业农村工作进行调研。

    刘建立一行先后考察了丰南区高效生态农业示范园区、施尔德肉制品有限公司、黄各庄镇忠信庄村、丰南区陡河灌区续建配套及节水改造项目和大新庄镇高发农村资金专业合作社,听取了丰南区委、区政府关于农业农村工作情况的汇报,并与丰南有关部门领导进行座谈,听取做好农业农村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刘建立强调,农业、农村、农民问题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农业农村工作出现闪失,经济社会发展就成为一句空谈,要始终把“三农”工作作为全部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要大力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夯实农业增产、农民增收的基础;要搞好农村富余劳动力的有序转移,解决好农民就业问题。实施好农民素质提升工程,加大就业培训和政策扶持力度,切实提高农民科技文化水平和就业创业能力;要注意农村最低保障线工作;要加大对新农村的帮扶力度,建立长效机制;努力推进农业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加强农业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提高农产品的附加值,提高农业效益,增加农民收入。农产品加工企业要注重品牌建设;要实施好幸福乡村计划,深入推进新农村建设。因地制宜抓好农村新民居建设,要形成亮点,在全市起到示范作用;强化科技化支撑,加快农业科技创新,加大新品种、新技术的引进试验和示范推广力度;大力深化农村改革,有效激活农村发展活力。

    刘建立希望丰南区充分利用已经形成的工业基础和经济发展优势,加大工业反哺农业、城市反哺农村的力度,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同时挖掘丰南内部企业的潜力,积极动员、引导二、三产业企业参与农业结构调整,参与农业产业化。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