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6辆新能源公交车上线运营
河北新闻网
2012-03-19 10:24
责任编辑:刘晓莉
【字号

本站搜索

    本报讯(记者汤润清)近日,唐山市新能源公交示范线D01路正式开通,6辆混合动力公交车投放到该条线路。这是该市成为全国首批“十城千辆”节能与新能源示范城市后,第一批正式投用的新能源公交车。

    这批新能源公交车色调以白色为主,搭配绿色线条,简洁大方。据介绍,这种车车长11.87米,采用柴油与电的混合动力,即在起步、低速和怠速状态下用电作为动力,在速度较高时自动转换成以油为动力,排放标准全部达到国IV标准。车辆驾驶系统采用无级变速技术,可大大降低公交驾驶员的劳动强度;采用了新型的气囊减震系统,车辆经过坑洼路面时,乘客不会有强烈的颠簸感,提高了乘客的舒适度。此外,唐山市公交总公司还对新上岗的司机进行了培训,并随时采集新能源车辆的相关数据,为今后全面推广新能源公交车做准备。

    据了解,D01路公交车采取无人售票方式,票价2元。为保证运力,6辆全新双层公交车也同时投放该线路运营。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