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国际成功收购唐山新区热电厂
河北新闻网
2012-02-22 09:52
责任编辑:刘晓莉
【字号

本站搜索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夏克彬 郑建强) 近日,大唐国际成功收购唐山发电总厂新区热电厂,用以建设唐山北郊热电项目。

    目前,收购的唐山发电总厂新区热电厂小机组容量(《关停拆除小火电机组协议书》又称“五方协议”)已由河北省发改委最终盖章生效,标志着唐山北郊热电项目年底前取得国家发改委的大路条工作进入了实质性阶段。《替代唐山发电总厂新区热电厂的小机组关停计划时间表》和《申请唐山北郊热电项目大路条的请示》也已经上报河北省发改委。

    唐山北郊热电项目,位于河北省唐山市开平区境内郑庄子乡小戴庄村南,规划建设4台350兆瓦机组,本期工程建设安装2台350兆瓦超临界燃煤湿冷供热机组。本期工程总投资30亿元人民币,工程计划2013年年底开工,于2015年投入运行。

    根据近10年《唐山市中心城区供热规划》和《唐山市中心城区热电联产规划》,作为唐山市中心城区重要的基础设施,该项目是唐山市路北区和高新区最主要的集中供热热源,两台机组建成后供热面积可达1555万平方米,可以替代原来分散供热的116台小锅炉供热,对节约能源,减少环境污染,改善市区空气质量,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对加强唐山市区220千伏电网的电源支撑,改善市区电网供电可靠性具有重要作用。

    .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