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期巧理财 人闲钱不闲
河北新闻网
2012-01-20 10:04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莉
【字号

本站搜索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节期对于精明的投资者来说,人可以放假,但钱则不能放假。

    巧用信用卡

    中信银行唐山分行金融理财师介绍说,节前的工资、奖金、年终奖等让市民的口袋鼓了起来,然而置办年货的消费支出的增大仍让不少人吃不消。此时,利用信用卡可以缓解年前消费支出带来的压力。但春节期间用信用卡消费时,一定要注意信用卡的记账日,银行卡的免息期一般在20天到50天,持卡人要匹配好免息期和资金回流的时间。

    用好短期产品

    春节期间很多投资市场休市,回流的资金放在银行账户上收益有限,而很多短期产品可以让手中的资金活起来。

    理财师介绍说,目前活期存款利率是0.5%,7天通知存款的利率是1.49%,7天内可以使资金获得高于活期存款接近1个百分点的收益。值得注意的是,通知存款的门槛一般是5万元,有的银行7天通知存款的计息周期为7天,存够7天或其整数倍,才能享受较高收益,如不到7天就支取,仍按活期计息。如果无法确定空闲资金的时间,也可选择1天通知存款,1天通知存款的收益率目前是0.95%。

    同时,很多银行推出了常规性的超短期理财产品,其最大特点就是灵活。此类产品都能够实现工作日实时赎回,资金实时到账,而收益高于7天通知存款。需要注意的是,银行理财产品的门槛一般也是5万元,而且各银行短期产品可以赎回的具体时间也不一样,投资者需要充分了解产品后再进行投资。

    用活货币型基金

    通知存款和银行理财产品的起购金额相对较高,对于闲钱不多的投资者来说,货币型基金是一个比较好的选择。一般货币型基金的起购金额是1000元,且风险低,7日年化收益率平均在3.50%左右,而且今年不少货币型基金的7日年化收益率达到6%以上。需要注意的是,年前很多货币型基金会暂停申购或限制申购,投资者需要注意节前基金公司或银行的公告。(林云涛魏伟)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