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为喻小红捐款2000元(图)
河北新闻网
2012-01-17 09:25
责任编辑:刘晓莉
【字号

本站搜索

    

    喻长富和喻小红父女接过2000元善款。   记者菲菲赞英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晓健菲菲赞英)1月13日,记者一行来到迁安市建昌营镇张庄村,将饱含好心人浓浓爱意的2000元捐款送到喻长富和喻小红父女手中。喻长富回赠一面写有“执笔报道,风德可歌”的锦旗,希望以此方式表达对晚报及众多好心人的感激之情。

    喻长富患遗传性雀盲眼,现几乎双目失明,19年前,他和智力不健全的哥哥共同收养了一名弃婴,取名喻小红。19年来,哥儿俩对小红视同己出,百般疼爱,靠收废品的微薄收入将小红拉扯大。2010年12月8日,本报以《用一双拾荒的手为弃婴撑起如山父爱》为题,对此予以连续报道。读者被深深打动,纷纷捐钱捐物。

    82岁的开滦机电厂离休干部柳晓东一直牵挂着小红,今年冬天,老人两次从古冶区坐公交车,风尘仆仆地来到报社,委托热线部记者将自己从退休金中节省下来的2000元钱和十几件衣服转交给喻长富父女,希望小红好好学习,为贫困的家庭创造一份美好未来,不辜负父爱和大家的一片爱心。

    得知柳大爷一直关心着自己,小红很是感动:“请记者转达我对柳大爷的谢意。”她告诉记者,在石家庄读书期间,学校得知她的家庭情况后,给予了很大照顾,给其2000元助学款。“是好心人给了我上大学的机会,我一定好好读书,怀着感恩的心回报社会和家庭。”喻小红表示。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