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京哈高速公路迁西支线昨日正式通车

  

    图为经哈高速公路迁西支线通车典礼现场。记者董钧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李晓兰、刘媛媛、杨丽雪、孙美)青山依旧在,沃野现通途。12月30日上午,我省第一条由县级地方政府筹资建设的高速公路——京哈高速公路迁西支线通车典礼隆重举行,这也标志着我市在全省率先实现所有县(市)区高速公路全覆盖。

    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纪委副书记何勇发来贺信。(另发)

    市委书记王雪峰、省财政厅厅长齐守印、市政协党组书记郭彦洪出席通车典礼,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国鹰讲话并宣布通车。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潘晓东致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于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建国,市委常委、秘书长郭竞坤,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宝泉、唐凤岗,市政协副主席安树彦出席。副市长辛志纯主持通车庆典仪式。

    京哈高速公路迁西支线工程是河北省、唐山市重点交通道路建设项目,项目经省发改委批准于2009年12月开工建设,总投资24.24亿元。工程南起京秦高速公路162公里处,北与迁西县城西北省道三抚公路相接,全长38.5公里;全线设主收费站1处,张庄子、新庄子匝道收费站2处。该道路的建成通车,对促进沿线区域经济交流、旅游发展和燕山山前经济带与环渤海经济圈的融合将产生积极推动作用。

    陈国鹰在讲话中指出,交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先导和基础。近年来,我市坚持“经济发展、交通先行”,下大力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构建起了公路、铁路、港口、航空多位一体的大交通网络,有力促进了全市社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今天,京哈高速公路迁西支线的正式通车,破解了困扰迁西人民多年的“出行不畅”问题,打开了迁西等县、区与外界沟通的大动脉,标志着全市所有县(市)区实现了高速公路全覆盖,对于进一步健全全市大交通路网格局、加快县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京哈高速公路迁西支线通车以后,希望有关部门和迁西县一定要高度重视道路交通安全监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路通百业兴,希望迁西县以高速公路开通为契机,以奋发向上、大有作为的精神状态,以加快推动转型发展努力促进社会和谐,在推进唐山科学发展、争先进位中争当排头兵,为唐山走在全省改革发展前面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潘晓东在致辞时说,京哈高速公路迁西支线是我省第一条由县级地方政府筹资建设的高速公路,在全国也是一个创举。它的建成通车,为迁西县打开了对外交流的大门,拉近了迁西与外界交流的时空距离,对加快迁西经济社会发展,必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杨荣博介绍了工程建设情况。

    省、市相关部门和工程沿线县、区负责人,参建单位代表、沿线群众代表等参加了通车典礼。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刘晓莉】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