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唐山积极推进水生态环境保护体系建设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刘葆方、张侃、齐福臣)今年以来,我市全面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以“河道整治、水土流失治理和水源地保护”为重点,加强水生态环境保护体系建设,构筑起了生态修复、生态治理和生态保护三道防线。

    加强河流清澈和生态治理。投资1410万元,建设陡河上游管理所和南湖引水渠管理所,完善自动化监控系统,进一步提高环城水系河道设施管理水平,发挥河道综合功能,为市区防洪安全及陡河工业、农业、生态引水提供保障。

    进一步加大水资源保护力度。实行了水源地水质旬报和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常规监测,开展了地下水动态监测点建设。已在乐亭、丰南、唐海等南部沿海县区建设地下水水位动态监测点70个,可实现对地下水位实时进行监测,提高地下水管理水平。组织完成了《唐山市陡河水库应急能力工程建设方案》的编制工作并上报市政府,为水源地保护提供了依据。对各县区集中饮用水水源地进行了调查摸底,起草了《唐山市饮用水水源地达标建设实施方案》,启动了水源地达标建设工作。

    加强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全年完成水土流失治理面积100平方公里,完成了迁安、迁西、遵化3个水土保持投资拉动项目治理任务,并通过省级验收。丰润泉水河生态清洁小流域完成了400米长的村边河道清淤、整治,遵化沙石峪生态清洁小流域全部完成建设内容,大大改善了生态环境,基本形成了“溯源治污、分区防治、村庄配套、产业跟进、科学发展”的生态清洁型小流域治理模式。7条省重点小流域建设完成年度治理任务。在迁西县开展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试点,年底前完成任务量的70%以上。对北部山区矿产、建材项目废土弃渣的乱倒乱弃行为进行治理,实现有序堆放,安全防护。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刘晓莉】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