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唐山基层群众健康文化工作现场会举行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卢山)12月28日,我市召开基层群众健康文化工作现场会,副市长高瑞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了解,近年来,在基层文化建设上,我市各级政府不断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加快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初步建立了市、县(市)区、乡镇(街道)、行政村(社区)四级公共文化设施网络;深入推进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农村数字电影放映、农家书屋、广播电视村村通等文化惠民工程,全面实施免费开放,公共文化服务重心逐渐下移;每年组织举办“社会文化活动展演”“百场大戏唱新春”等活动,特别是今年举办了首届唐山市群众文化艺术节暨“健康唐山、幸福人民”系列文化活动,带动了城市社区、机关、学校、企业文化建设;组织举办文化志愿者基层巡演、文化“三下乡”、健康广场舞推广、“彩色周末”等群众文化活动,城乡文化氛围日益浓厚。

    高瑞华在讲话中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通过抓队伍、建网络,抓培训、提水平,抓设施、建阵地,抓典型、引路子,抓活动、促繁荣,创新方式方法,突出重点环节,加强对基层群众健康文化工作的正面引导和大力扶持。要强化领导保障、投入保障和人才保障,完善机制,为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提供有利条件和基础保障。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先后参观了开平区越河乡东王盼庄村文化大院、后于家店村农村文化广场和东马各庄村村民文化广场。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刘晓莉】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