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唐山:滦南南房各庄村村民集体捐款5000元表爱心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王学丽、孟德忠、李菖鹂)10月26日,滦南县南房各庄村的村民们纷纷放下手头的农活,赶到村委会大院,为遭遇车祸的农妇董秀兰捐款,谱写了一曲车祸无情人有情的赞歌。仅半天时间,这个仅有200户人口的小村已捐款5000多元。

    9月29日一大早,该村47岁的农妇董秀兰和往常一样去柏各庄打工。没想到,半路上她被一辆三轮车撞成重伤,至今仍躺在工人医院的重症监护室,昏迷不醒。如今,她每天的住院费就高达6000多元,治疗的各种费用加在一起已经花了18万余元。而董秀兰的两个儿子正在读书,还有个80岁的老公公需要赡养。全家的生活就靠董秀兰两口子种地、打零工维持,收入并不高。如今飞来横祸,更是让这个本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

    村两委得知情况后,多次到董秀兰家中慰问,还派专人帮她家收割了水稻,脱粒入库。10月26日,村两委又通过村里的广播,号召全村党员群众为董秀兰捐款。87岁老党员、老八路孟祥荣拄着拐杖带头捐款,年近80的刘凤楼捐出了刚刚卖豆腐挣下的10元钱。不少在外打工的村民也委托家人捐款,这个100元,那个200元,仅半天时间就募集到善款5000余元。

    “钱虽不多,但这是全村父老的一片心意。”当村党支部书记张宝兴、村主任孟祥春将捐款送到董秀兰亲属手中时,董家人感动地连声道谢。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刘晓莉】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