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唐山投入100万发放慈善超市爱心卡帮助低保户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李 罡 赵芳杰回佳佳)从8月中下旬开始,唐山市民政局将出资100万元,发放5400张慈善超市爱心购物卡帮助低保户。

    根据民政部“关于在大中城市普遍推广建立慈善超市”的文件精神,为充分发挥社会保障救助体系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加大对路北、路南、高新等中心城区困难群众的救助力度,方便快捷地服务困难群众,唐山市民政局联合市慈善总会、唐山百货大楼八方购物广场,开办了“唐山市中心慈善超市”,并计划形成长效机制。

    唐山市中心慈善超市的救助范围和对象是户籍、居住地在路北、路南及高新三个中心城区的低保户。救助标准暂定以户为单位,城镇低保户每季度补助50元,每年补助200元;农村低保户每半年补助50元,每年补助100元。

    唐山市民政局和慈善总会为唐山市内三个中心区符合低保条件的家庭发放“唐百八方慈善购物卡”,每张卡中含有期限为一年的相应数额的慈善救助金,低保家庭可用其在八方购物广场选购生活必需品,直至卡内资金消费完为止。“唐百八方慈善购物卡”与低保家庭身份并存,每年第一季度凭低保证到唐山百货大楼八方购物广场往卡内充填规定额度的救助资金。

    按照慈善超市的救助标准及目前唐山市内三区的低保户户数,此次唐山市民政局将制发慈善超市农村爱心卡800张,慈善超市城镇爱心卡4600张,投入总计100万元。

    .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刘晓莉】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